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黃果樹瀑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黃果樹瀑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游黃果樹瀑布

  0803班 趙若欽

  來到貴州,不能不去黃果樹瀑布,這可是貴州最有名的景點,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哦!

  我們驅車1個多小時到達瀑布景區。還沒見到瀑布,就已經能感覺到瀑布帶給我們的涼意了。走進景區,首先去的是陡坡塘瀑布。聽導遊說:這是黃果樹瀑布群中最寬的一個瀑布,有 110米 寬,由於瀑布的聲音震天動地,所以又叫“吼瀑”。當年徐霞客就是先聽到聲音,再找到這個瀑布的。而且我們看過的電視連續劇《西遊記》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黃果樹瀑布就在陡坡塘瀑布的下游。順着陡坡塘瀑布流經的水路,我們一路下行,這裡早已人山人海,隨着人流慢慢往黃果樹瀑布方向前進。快到瀑布觀賞點了,遠遠就能感受到瀑布侵泄而下的水聲,瀑布的水霧飄在臉上、頭髮上濕漉漉的。我不由想起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來。黃果樹大瀑布高 74米 、寬 81米 。只見奔騰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懸崖絕壁上飛流直瀉犀牛潭,發出震天巨響,如千人擊鼓,萬馬奔騰。真是太壯觀了! 黃果樹瀑布還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常年流量中水為每秒 20立方米 ,我們來時正是水量最大的時候, 瀑布激起的水珠,飛濺一百多米高,如雲漫霧繞,上騰的水珠,如億萬顆閃耀的明星,隨風浮沉,漫天飄灑,使人目不暇接。黃果樹瀑布素以“雄偉、壯觀”而名揚四海,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從上、下、前、后、左、右六個方位觀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簾洞,能從洞內向外聽、觀、摸的瀑布。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值雨天,水量太大,進不了水簾洞,不能真正領略黃果樹瀑布的雄奇和壯觀,真是一大憾事。

  作文教學網

您正在瀏覽: 游黃果樹瀑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黃果樹瀑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