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0個奧運小故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個奧運小故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許多的書,許多的文章,其中《200個奧運小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讓我感觸很多。 

  文章主要講了一位名叫艾塞爾的運動員,他的左腿被火車碾過後截肢了,後來裝了假肢。他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懈追求,不僅在男子雙杠比賽中獲得了金牌,還代表美國費城隊,戰勝了美國紐約隊和芝加哥隊,在男子體操團體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艾塞爾還帶着殘腿參加了1908年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行的國際運動會和1909年在美國辛辛那舉行的全國運動會,均獲得了好成績。 

  艾塞爾以他非凡的力量和敏捷的動作贏得了人們的喝彩。真了不起! 

  我想,艾塞爾那麼堅強,他並沒有把自己當殘疾人來看,還拿了那麼多的金牌,他一定時刻告訴自己:我能行!他的精神令我感動! 

  另外,我還喜歡一篇《鞋釘刺穿》的文章。主要講了一位聾啞孩子樓文敖,他參加了許多比賽,得了許多獎牌。他在上海紅口田徑場上獲得了萬米比賽冠軍。他聽不見,但他以自己的實力在1946年6月,以32分58秒4的成績打破了全國萬米長跑紀錄。1947年,又以32分38秒的成績打破了日本人保持的亞洲萬米長跑紀錄。 

  1948年7月31日,樓文敖參加了倫敦奧運會萬米比賽,但他跑到半途時,一顆釘子刺入了腳底,使他疼痛不堪,但他還是強忍着疼痛,拖着流血的腳堅持跑完了全部的路程。 

  我看了又看,想了又想,覺得樓文敖太偉大了,他也是一個殘疾人,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實力,得到了很多獎牌,在腳受傷的情況下,他不放棄,努力跑完全程,真是太了不起了!真正體現了奧運精神!

您正在瀏覽: 《200個奧運小故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個奧運小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