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你還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你還好嗎?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鳥,你還好嗎?

  四年級 竺程婕

  我養過許多小動物,每個都讓我十分喜愛。要說最喜愛的,還數那隻小鳥。無數次,我在心裡默默地問候它:小鳥,你還好嗎?

  這隻不知名的小鳥是我叔叔在山上挖春筍時發現的。叔叔見這隻小鳥受了傷,在那裡嘰嘰喳喳地慘叫,覺得它很可憐,便把它帶回家,包紮好傷口,關在籠子里,送給了我。

  小鳥有着一張紅紅的尖嘴巴,一雙小小明亮的眼睛,一身黃色的羽毛和一對大大的翅膀,它還老是嘰嘰喳喳地叫。

  每天早上起來,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探望我的小鳥。有幾次我去時,它還在睡覺,醒來看見我就大聲地叫:“嘰嘰嘰!”彷彿在說:“我還沒睡夠呢,別來打擾我!”我只好馬上跑開;有幾次我去時,它馬上嘰嘰地叫,彷彿在唱早安歌,讓我更加精神了;有幾次我去時,它要麼是在籠子飛來飛去,要麼就用爪子抓住籠頂,背朝下,像是雜技表演……反正每次都讓我笑破肚皮。

  小鳥的傷好了,媽媽對我說:“小鳥是屬於大自然的,你應該放了它。”我說:“媽媽,我都養了它那麼多天了,我捨不得它,你讓我再多養一個星期吧!”媽媽同意了。

  過了一個星期,媽媽說:“放了它吧!”我只好點了點頭,依依不捨地打開籠子,把小鳥還給了大自然。我一直看着它,等它飛得沒了蹤影,我的視線已模糊不清……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但我依然沒有忘記,直到現在,我還是在心裡牽挂着它:“小鳥,你還好嗎?過得幸福嗎?”

您正在瀏覽: 小鳥,你還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