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前幾天,我讀了本很感人的書,叫《愛的教育》。這裡面有120個感人的故事,讀完后我覺得這是一本名副其實的好書。

  《愛的教育》還是一本有意義的書,它從一個小學生的角度來審視身邊的美與丑,它可以使我們知道如何為人處事。它可以讓我們成為一個思想品德好的一個人,讓我們知道所有的正直品德。

  就拿《雪球》這個故事來講講吧!書中說道卡洛斐在馬路上打雪仗的時候一不小心砸到了一個老人的眼睛,警察來找卡洛斐時,並不敢承認是自己打傷了老人,但後來自己想了想,卡隆也去勸說他去道歉 。他低着頭,小聲的跟老人道了歉。老人看他是個誠實的孩子,不僅不跟他計較了,還表揚他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就像卡洛斐一樣,做錯事會誠實道歉,就依然是好孩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做錯事要誠實道歉,如果做事不誠實的話,就會慢慢變壞,做錯的事就還會再犯......等等。看完了這一個故事,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感受到這是一本好書

  《愛的教育》全書中有很多故事讓我們懂得要關愛家人,關愛同學。這本描述意大利學生和家長愛的故事的書,讓我們學會如何成為一個有勇氣、充滿活力、正直的人,是一本極有意義的課外讀物。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