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放學以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學以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放學了,同學們陸續走出了教室。一向第一個衝出教室的王亮卻遲遲沒有離開。

  王亮為什麼沒有離開教室呢?原來是因為上午坐在他前面的同學,在上課回答問題時,椅子上的一個小釘子探出頭來了。只聽“撕啦”一聲,前面同學的褲子撕開了個口子,那同學趕緊坐下了。而王亮卻默默地看着,並記在了心裡。中午,王亮找好了工具,有鎚子、繩子、木板、釘子等,就等放學以後修理椅子。

  王亮先把木板放在椅子面上,再把一個釘子立在木板上,然後拿一根繩子套住釘子拉住,最後用鎚子砸就行了,如果釘子歪了,拉繩子就可以找正,其它三個角也一樣。終於弄完了,他累的滿頭大汗想:這回弄完了,同學也不會扎着了吧!終於可以走了。但是,他準備背上書包回家時又想:萬一其他同學的椅子也有釘子探出腦袋的話那誰也不一樣得遭殃了呀!還是晚點走,為班級做貢獻吧!他又一組一組地檢查,一組一組地修理,叮叮噹噹的聲音像一曲交響樂。保安王大爺聽到了,順着聲音悄悄地走到三年一班看個究竟,王大爺看到王亮在幫同學弄桌椅很開心,默默記在心裡,悄悄地走開了。王亮直到晚上七點才回家。

  第二天,從學校廣播里聽到了表揚王亮的聲音,原來是王大爺告訴了學校領導,穆校長在廣播里介紹王亮放學以後為大家做好事的事迹。同學們都向王亮投去了讚許的目光。

  四年級:羅炳南

您正在瀏覽: 放學以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學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