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國主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主義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我是四(六)班的陳湘湘,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主義電影《小英雄雨來》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雨來不太喜歡上學,他所喜歡的就是游泳,所以他的水性特別好。他經常到河中游泳。他是班裡的“機靈鬼”,“孩子王”。

  當我看完《小英雄雨來》這部愛國主義電影時,我被雨來那種熱愛祖國、不屈不撓、機智勇敢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從看完到現在,電影裡面種種情節我依然記憶猶新,故事時的雨來是個調皮、勇敢、遇到困難能夠想辦法解決的聰明小男孩,我非常喜歡他。對,但他也是一個知錯就改的孩子。經過老師的教育,他主動向老師道歉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還捉了非常大的魚送給老師。但是有一天,敵人來了,把老師抓住了。雨來和同學們都十分相信老師,決定把老師救出來,就與敵人展開了鬥爭,用上了泄葯,讓敵人拉肚子拉得沒有了力氣,還用上了“土坑”、“樹叉彈弓”、“蹺蹺板飛人”等千奇百怪的招數,讓敵人措手不及,十分狼狽。雖然救老師受到了很多挫折,但並沒有放棄。最後救出了老師。

  觀看完了這部影片,引發了我的深思。雨來是一個和我年齡相仿的孩子,但他就能勇敢面對困難,接受挫折。而我面對一些小挫折就被擊垮,我和雨來相比實在是相差太遠了。我應該要像雨來那樣,勇敢面對困難,化挫折為動力,戰勝困難。所以,我感到雨來這孩子是個不平凡的人,有着不屈不撓、寧死不屈、大智大勇的可貴精神,又具有強烈的愛國心,就像老師說的“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雖然戰爭已離我們久遠,但是愛國之心永存,我和我的夥伴會踏着他們的愛國足跡一直走下去,做一個愛國的、願為國家付出一切。

  四年級:陳湘湘

您正在瀏覽: 愛國主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