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喚醒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喚醒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喚醒沉睡的愛國主義情懷——東京審判觀后感 

昨天在家看了一部歷史題材的影片《東京審判》。我們不禁想問,一部電影是否拷問了某些國人的良知?同時也喚醒了多數人的愛國主義情懷!

我想呼籲所有人將一切的語言、情緒轉化成行動,來支持我們偉大的祖國,來宏揚一下我們愛國主義教育的精神。愛國主義已經是精神文明建設的一個重要內容和組成部分了,也是密不可分的。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要貫穿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整個過程。我們的祖國是一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偉大國家。五千多年來,中華民族在這塊土地上勞動和生活,各族人民相互團結,相互學習,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共同開發了祖國的大好河山,創造了燦爛的中華文明,湧現出許多偉大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藝家和藝術家。中華文明不僅對東方產生了深遠的影響,而且為整個人類文明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中國人民從來不在侵略者面前低頭,有着酷愛自由、追求進步、維護民族尊嚴和國家主權的光榮傳統。對外來侵略者無比痛恨,對賣國求榮的民族敗類無比鄙視,對愛國志士無比崇敬,這已經成為我們寶貴的民族性格。

我們的祖國在近代曾經長期遭受外國列強的侵略和欺凌。許多愛國志士和全國各族人民為了救亡圖存,進行了艱難的探索和前仆後繼、不屈不撓的鬥爭。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成為這種鬥爭從失敗轉向勝利的歷史性標誌。我們黨運用馬克思主義觀察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指出了民族復興、國家富強的正確方向和道路,團結、吸引一切愛國者共同奮鬥。我們黨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在爭取民族獨立、維護國家主權的鬥爭中,付出了最大的犧牲,作出了最大的貢獻,贏得了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愛戴和擁護。中國共產黨人,是最堅定、最徹底的愛國者。中國共產黨的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中國人民愛國主義的最高風範。

社會主義榮辱觀“八榮八恥”,沒有社會主義榮辱觀就不會有建設社會主義的精神與決心!我們堅持的愛國主義同狹隘的民族主義是有本質區別的。要使我們的人民懂得,堅持對外開放,認真學習世界各民族的長處,積極引進先進的科學技術和經營管理經驗,增強我們自力更生的能力,加快祖國的發展,這本身就是愛國主義的重要內容。

我覺得自己是愛國的,但還不夠愛國,我也相信,中華民族是一個勤勞的民族,團結的民族!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一文中提到“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一部電影從一定程度上喚醒了一個中國少年的愛國之心。一部電影將展翻雲覆手之勢,今日中國之少年將為民族、為國家、為世界的和平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喚醒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喚醒我們的愛國主義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