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製作“玻璃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製作“玻璃糖”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科學課——怎麼製作“玻璃糖”,正巧,媽媽經常說我粗心大意、做事馬馬虎虎、不愛動腦筋,可我並不這樣認為我認為我很聰明,今天證明我能力的時候到了。 

  首先製作一塊玻璃糖的材料有:平底鍋、爐子、竹制鏟、糖、油,我先把煤氣打開,在把火爐打開,頓時,一團團火苗直往上竄,開始,我有些措手不及,後來,心才慢慢地平靜下來,接着我便把少量的油放進去,爐鍋里發出了“吱吱” 的聲音;還不時跳出一些似小水珠樣的東西,跳到手上真疼啊!接着我又把2勺白糖放了進去,鍋里又發出了“吱吱”的聲音,我被嚇了一大跳,心中湧起了一陣懼怕,接着,我便慢慢地用鏟攪動,知道白糖慢慢地融化后,我便趕快把火爐關掉,接下來就是最難度的時刻——漫長的等待了。 

  1分鐘、2分鐘......10分鐘...... 

  時間過得真慢啊! 

  望着天花板,我顯得有些不耐煩,不過,我還是靜靜地等了下去。 

  啊,漫長的15分鐘終於過去了!看着金燦燦的“玻璃糖”,閃閃發光,如金子一般,咬一咬,甜甜的真好吃,哎,可別忘了給媽媽品嘗呀!“媽媽,媽媽,你快來品嘗呀!”媽媽走過來,嘗了一口說:“不錯不錯,士別三日當以刮目相看呀!不過,還需繼續加強。”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次實驗,不但鍛煉了我自己,同時也懂得了一個道理:每個人做事必須用心,並且還有耐心,這樣,不管多難的事都能做好。

您正在瀏覽: 製作“玻璃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製作“玻璃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