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步雲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雲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步雲橋 標籤:漫步雲端作文

  漢中市蓮花池公園的湖面上,有一座石拱橋——步雲橋。它是由漢中著名建築設計師竇偉設計、在原明朝瑞王朱常浩的王府遺址上建造而成的。

  步雲橋,顧名思義好像站在雲端,如同身在仙境。

  沿着橋的石階往上走,經過二十七級台階,就來到了橋的頂端。站在橋上,放眼望去,我看到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湖水碧波蕩漾,岸邊垂柳搖曳,盛開的迎春花散發出陣陣清香,我忽然感覺彷彿真的是在仙境。

  這座橋長二十多米,有五米多寬,兩端是台階,橋頂平坦、寬闊。橋面用石板鋪成,橋身用大塊的青磚砌成,下面沒有橋墩,只有一個拱形的大橋洞,橫跨在十多米的湖面上。

  這座橋十分秀美,橋的兩側有石欄,石欄上雕刻着精美的圖案:一朵朵蓮花被飄逸的雲彩連在一起,那蓮花有的含笑怒放,有的剛剛含苞;而那刻上去的白雲,像一卷卷蓬蓬的棉花糖,又像串串快樂的浪花。這些雕刻使整座橋顯得古色古香,既是聖潔、祥和的象徵,有體現了“步雲”的深刻含義。

  步雲橋表現了漢中人民的智慧和才幹,是漢中文化名城的一個標誌。

您正在瀏覽: 步雲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雲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