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永遠的布谷鳥》之《爸爸的看護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遠的布谷鳥》之《爸爸的看護者》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永遠的布谷鳥》之《爸爸的看護者》有感 標籤:布谷鳥作文 《永遠的雪梅》作文 讀《根鳥》有感作文 讀《珍珠鳥》有感作文

  讀《永遠的布谷鳥》之《爸爸的看護者》有感

  今天我讀了《永遠的布谷鳥》這本書中的《爸爸的看護者》這篇文章,令我深受感動。

  書中講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三月的一個早晨,有一位少年來醫院探望他生病的爸爸。他的爸爸已整整出外打工一年,回家時突然患病,住進了這家醫院。只給家裡寫了一封信,少年便來探望。但是,少年被護士誤帶到了別人的病床前,把別人當做了自己的爸爸。他日復一日地精心照料病人,並在照料病人的過程中遇見了自己已經康復的真正的爸爸。少年的爸爸不斷勸說少年與自己一同回家,但是少年卻毅然決定要留下來照顧“爸爸”,於是,少年的爸爸戀戀不捨地隻身回家了。當天晚上,少年的“爸爸”的病情不斷惡化,雖然醫生和護士不斷搶救,但是少年的“爸爸”還是去世了。第二天天色剛發白,這時,少年最後說道:“再會,‘爸爸’!”便疲憊的回家去了。

  讀了這篇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是誰遇到了困難,我們都應該鼎力相助,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一心一意地為他人着想,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在公交車上給老人讓一次座、幫別人撿起掉落的東西、扶老人過馬路、給迷路的人指路、給傷心的人一些安慰、幫被雨淋濕的人撐一把愛心的傘……這都是幫助別人的體現,從今天開始,幫助身邊的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吧!四年級:丁明澤

您正在瀏覽: 讀《永遠的布谷鳥》之《爸爸的看護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遠的布谷鳥》之《爸爸的看護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