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血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戰爭是可怕的,它使多少人終身殘疾, 使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使多少人失去了親人······ 

  1937年7月,日本侵略者全面侵華戰爭行動在“盧溝橋事變”爆發。1937年8月,日本開始攻打上海。它們封鎖了上海火車北站,又集中武力對付上海南站那一群群逃 難的人。 

  8月28日,3歲的張圓跟隨父母一起去南站逃命。剛走進火車站,幾架早已盤旋在上空的敵機密密麻麻地扔下幾十顆炸彈。張圓的父親為了保護母子倆,失去了生命。張圓的母親連忙帶着張圓順着人流跑,一邊跑一邊哭。突然,炸彈再次雨點般地落下來,人群立刻倒下一大片一大片。張圓的母親用盡最後的力氣,把張圓推出廢墟,拉着他的手說:“孩子,記住,你的親人是因為日本侵略而死的。等你長大了,你一定要為父母,為祖國報仇!再見了,乖孩子!”說完就沒有了呼吸······張圓哭着,喊着:“媽媽,你快起來呀!” 

  張圓哭累了,無助地看着四周。他發現,四周橫屍遍野,血流成河。有的人被炸得“五馬分屍”,有的人被燒成了“焦炭”,有的人“開膛破肚”······整個場面慘不忍睹,上海南站剎那間成了一片廢墟。 

  後來,張圓被一位倖存者送進了孤兒院。他長大后,參了軍,擔負著保衛全國人民安全的重任。 

  這血的教訓令人刻骨銘心,我在此呼籲人們:“為了我們的明天,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世界的明天,請停止戰爭吧!”

您正在瀏覽: 血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