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狼圖騰》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狼圖騰》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看了一個電影《狼圖騰》,它是由馮紹峰主演的,在看這部電影之前,狼在我心目中的形象是特別壞的,就像所有故事裡講的那樣特別兇殘、血腥。可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我不那麼想了。

  狼,它在這個大草原上被視為神明,被視為一個民族的圖騰,當地的牧民在死後要進行“天葬”,也就是要被狼吃掉,他們相信用這種方法能使自己的靈魂升上騰格里(天)。剛開始看的時候,我就覺得特別奇怪,狼在人們的心目中是狡猾、兇殘的,怎麼在這裡還被做成了他們的圖騰呢?後來我知道了......

  狼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它們特別的聰明、有智慧,它們對草原上的環境特別熟悉,從而利用草原上的地形對獵物進行圍攻,成功率特別高,它們還懂得食物不能一次性的全部吃完,要留一些明年開春的時候吃,這樣才能豐衣足食,它們還把食物都冰凍在“雪湖裡”,特別有遠見,它們還很有耐心,常常為了一頓飯而等多少天,它們在等時機,合適的時機使它們成功率特別高,它們還草原上大害的天敵,它們有效的保護了草原,從而得到了草原人民的敬佩,成為了草原上的圖騰。

  片中,因為包順貴為首的一些農耕民族的介入,破壞了和諧的草原。他們只看到了狼撲食家禽,卻沒有看到狼對大草原的作用,所以他們就一味對狼進行獵殺,它們用槍打,用火燒,一隻只的草原狼倒在了血泊中,使那些懂得狼圖騰的牧民們感到痛心。最後草原變得狼狽不堪,再也看不到以往的和諧、美麗的風景了。

  通過觀看此片,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人類應該正確的認識到我們與大自然的關係,不能一味的只看到我們自己,真正的文明不是我們有多少“世界奇迹”而是一種尊重自然的氣度,我們把大自然放在什麼位置,大自然也會將我們放在什麼位置。只有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我們才能更幸福。

  不要覺得我們站在大自然的上面,就有一種“人定勝天”的感覺,我們今天對大自然做的看似是我們勝了,但終將有一天我們是要還的。讓我們也向牧民學習仰望長生天吧!

您正在瀏覽: 觀《狼圖騰》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狼圖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