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吉祥數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祥數字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某某班主任,布置了一道作文題,名為《吉祥的數字》,限定數字只能1-9。西發愁了,1-9這幾個數字中,誰才是吉祥的數字?

  數字1躡手躡腳地走過來,向西鞠了個躬,得意洋洋地說:“主人,我就是吉祥的數字。在成語王國中,我可是赫赫有名。不信,你看,有表示與別人的諾言,如‘一見如故’;有比喻時光的寶貴,如‘一刻千金’;還有很多呢!”

  “去你的,你別裝做不知道。1字有人還讀做‘妖’或‘夭’,‘妖’組成詞語則為‘妖怪’;‘夭’組成詞語為‘夭折’;你說這還是吉祥數字嗎?”其他數字反駁道。

  數字2想上去推薦自己,可惜,數字3已匆忙上去了。

  “在成語王國中,我們這9位兄弟,都記載得清清楚楚。我也不輸給大哥1呀!有表示對人尊敬的,如‘三釁(熏)三浴’;有表示言語簡短的,如‘三言兩語’;古詩中也有用到我,如‘烽火連三月,烽煙照五津’。怎麼樣,不錯吧!”

  這次,其他數字都無言以對,只好說“你先下來,聽聽別人的意見”。

  聽了1-9的話,西,依然一無所獲,依然苦惱着,到底誰才是吉祥數字?

您正在瀏覽: 吉祥數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祥數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