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家住在鐵路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住在鐵路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家在房山區,家門口就是一條鐵路。每天經過這條鐵路進出北京的客運列車數也數不清。

前幾年,老家門口可真是“多災多難”,車上的乘客從車窗往外扔下很多的塑料袋、泡沫餐盒、食品包裝袋,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垃圾。放眼望去,鐵路沿線真是一片“蒼白”,慘不忍睹。那時候,我們最頭疼的事情就是衛生。白色垃圾里的食物殘渣是蒼蠅老鼠的至愛,是細菌繁殖的溫床。老家的居民們最害怕的就是大風天,揚風之處,只見白色的垃圾像風箏一樣,飛得又高又遠,散播到數里之外。而我家的院落里也是躲不過“空襲”,稍不留神,一個白色的“細菌彈”就憑空降到腦袋上來了。

老家的人們總是在搞衛生,但總是搞不好衛生,因為那樣的垃圾今天清理了,明天又回來了。而且這種垃圾不知道應該埋到哪裡去才好,據說是好幾十年也不會被分解掉。莊稼地也倒霉了,因為埋藏這種垃圾不能不佔地方,佔了地方就種不成糧食。

但是這兩年,老家的鐵路邊發生了驚人的變化,變得可乾淨了,一點白色也看不到。因為鐵路治理白色污染的措施得力,方法得當。客運列車大都裝有空調,車窗變成了密封的。列車上的餐盒也用了可降解的原材料,而且不會被扔到車窗外面。寒假我坐上火車出行,發現原來三兩塊錢的盒飯都漲到了十塊錢。價錢高了,吃盒飯的人就少了,白色垃圾也就少了。雖然我不贊成飯價高漲,但是從長遠的污染治理方面考慮,餐盒還是用得越少越好。

過去我討厭在鐵路邊上的老家,因為太臟。現在我可喜歡老家了,因為它變得山清水秀,風光明媚。

作者:孫英傑(北京石景山楊庄小學四年級2班學生)

您正在瀏覽: 老家住在鐵路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住在鐵路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