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

 安徽省宣城市 第三小學四年級(2)班 張以哲

  書,對於現在的我們已經不足為奇了。從上幼兒圓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有了一批批課本。現在,我們的書本已經多得數不清,教科書、課外書,家裡到處都是。平時看完了就扔,覺得習以為常。今天我讀了《珍貴的教科書》,讓我感到以前的教科書是多麼珍貴呀!

  這個故事講了張指導員為了保護二捆書,竟然犧牲了自己那寶貴的生命。

  戰爭時代,延安小學搬到艱苦貧窮的小山村裡,沒有凳子、沒有黑板------沒有書,同學們咬緊牙關,克服困難,堅持學習。他們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讀書的。和他們相比,我們的條件遠遠勝於他們,每個學期都能發到嶄新的課本,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聞着濃濃的油墨芳香,享受着先進的教學設施,與那個時代童年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最讓人感動的是,張指導員為了保護孩子們僅僅的二捆書,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在臨死之前,還關心着書本和孩子的學習。

  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這樣才能對得起我們的先烈。

您正在瀏覽: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貴的教科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