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句格言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格言的啟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一句格言對我的幫助很大,那就是“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意思是學業因為勤奮而精通,但卻因為嬉笑不重視而荒廢,事情因為反覆思考而成功,但它卻能毀滅於隨隨便便。

  這是一個淺顯的道理,我們學習任何一個東西都是一個從淺到深的過程,要真正掌握一門知識或技術,都得認真對待,持續地研究學習,才能汲取精華,最終真正做到隨心所用。我也給這句格言添加了一點光彩,也為它做了最好的註釋。

  一開始,我是抱着小提琴很好玩的心理在學琴,練琴。但是,從那次我和媽媽談過心裡話后,我突然改變了想法。

  有一天,我開始練琴,當時我還是和玩似的練,媽媽在旁邊一直看着我,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你先別練了,我想找你談談心裡話”。當時我很爽快的答應了。媽媽說:“學一種東西,不管是什麼都應該堅持下去。你要永遠記住這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從那以後,我不管作業是少還是多,都會抽出一定的時間來練琴。只有不停下腳步,一步一個腳印,才能之上雲天。讓我們一起記住“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句格言吧。

  陳毅中學四年級:130317

您正在瀏覽: 一句格言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格言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