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北大校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北大校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去過許多美麗的校園,但我覺得,北京大學的校園最有特色。北京大學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一塔湖圖”,被許多人戲稱為“一塌糊塗”。

  “塔”是指博雅塔。也許你想不到,博雅塔其實是一座水塔。它一共有十三級,全是用灰色的磚頭製作的。

  “湖”是指未名湖。所說當初為了給它取名,大家爭論了很久,最後國學大師錢穆先生一錘定音:“就叫未名湖吧!”未名湖宛如一塊璀璨的寶石,鑲嵌在校園的中心。冬天的未名湖,水已經結冰了,人們在冰面嬉戲,十分熱鬧。現在的未名湖,冰已經慢慢融化了,還有一些大膽的人在冰面上玩耍,十分驚險。

  有人說,博雅塔和未名湖一剛一柔,互相映襯。這使我想到了鳥巢和水立方。你也能想像到,春暖花開的未名湖,垂柳依依,秋波漾漾,人影綽綽,給人畫一般的美感。

  “圖”是指北京大學圖書館。它創建於1898年,毛主席和許多名人都在館內工作過。遠遠望去,它又像現代式又像古代式,媽媽說,那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我聽了似懂非懂。

  趕快行動吧,去看看美麗的北大校園,只有親自去過,才能真正體會得到哦!

  作者:四年級吳子倩  指導老師:王思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北大校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北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