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我是《小學生之友》的忠實小讀者,我非常喜歡這本書,它的裡面內容豐富,有探索先鋒、科幻營地、數學故事會等欄目,這些都是我喜歡看的,但我最喜歡的就是裡面的“奇趣自然”欄目了。

  記得今年的第10期里的奇趣自然講的是動物的“路標”,非常有趣,使我知道了狗是靠自己的尿液作為路標找到回家的路;犀牛是憑藉靈敏的嗅覺聞着自己的糞為路標回到原來的棲息地;螞蟻外出覓食時會在沿途撒下一種信息素的氣味,給同伴們建立路標,引導夥伴覓食或返巢。

  這是動物們的趣事,你知道植物有哪些趣事嗎?

  在第9期的“植物也會表達感情”里我知道了植物也有眼睛,也愛聽音樂,也要睡覺。所有的植物“眼睛”都喜歡陽光,不過不同的植物偏好不同的光,有的植物光照時間超過12小時以上才能開花,有些植物光照時間不足12小時就開花。如果你把耳機套在植物身上,每天播放三個小時的音樂,你會發現聽音樂的植物生長速度明顯較快,果實增重。植物睡覺是為了減少熱量的散發、避免水份的蒸發和防止自然災害的侵襲,有利於自己的成長。你說,植物們是不是很有趣?

  從《小學生之友》這本書上,我學到了很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也懂得了很多道理。今後,我不但要繼續認真地看這本書上的每一篇文章,而且要自己動手寫文章,從一個小讀者變成小作者。

  江西贛州龍南縣龍南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邱奕錦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之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