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小學生之友》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之友》后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常對我說:“讀書,是凈化靈魂、升華人格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途徑。要多讀書,讀好書。”所以,從我學會認字起,媽媽就為我買了很多書,但我最愛的還是學校幫我們訂的《小學生之友》。

  《小學生之友》不僅給我的學習和生活帶來了很多的快樂,讓我明白了許多有趣有用的知識,更主要的是讓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書中那些小作者寫的事情,往往我也有類似的經歷。和他們在一起,我能夠更加清楚地認識自己,揚長避短,健康成長。

  就拿今年第五期中的《鷸蚌相助》來說吧,文中寫的是一隻小鷸叫飛飛和小蚌鋼鋼是好朋友,有一天,鋼鋼覺得在水裡透不過氣來,便浮到水面上透氣,可是一出水面就聞到了一股臭氣,他看了看四周,驚呆了:塑料罐、麵包、牛奶、蘋果……河面上堆滿了垃圾。見到這樣的景象,剛剛無助的搖了搖頭,嘆了口氣。突然聽見“鋼鋼,你在哪?”的呼喊聲。他抬起頭,只見一隻瘦鳥在天空盤旋,便大喊:“我在這,你是誰呀?”瘦鳥驚訝地說:“我是飛飛呀!”鋼鋼仔細地打量了一番,確認是飛飛后,心疼地說:“飛飛,你怎麼成這樣了?”飛飛搖了搖頭。“到底怎麼了?”飛飛傷心地回答道:“我這次是來和你道別的。”“道別?”“唉!這說來話長。”飛飛傷心地說道,“前幾天,一大群人拿着槍掃射我們,我的家族傷亡慘重……”鋼鋼也為飛飛的不幸流淚,並問道:“那樹林呢?”“別提了,他們掃射完后,用一把把鋒利的斧頭,不停地砍樹。不一會兒,一大片樹林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了。”

  通過這篇文章讓我懂得:我們作為一名小學生,必須勇敢地站起來,呼籲大家保護環境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緩的地步!讓我們共同攜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愛護我們的地球母親,拒絕污染,保護生態環境,讓人類不再有苦難和傷痛!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是《小學生之友》,讓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少兒,成長為一個明白事理的少年。

  江西省 九江市 潯陽區 龍山小學四年級:饒曄裴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之友》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之友》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