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油菜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的啟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朵飛行的花改變了我生活的顏色……

  這是我寫的一首名叫《蝴蝶》的詩。

  翻看以前的日記,偶爾會自嘲一下當年的幼稚,偶爾會靜靜地仰望窗外的天空,很久都不說話。

  還記得那個時候,在傷心難過之際,喜歡去鄉間的田野,用雙手去感知泥土的沉睡。

  天有時是純凈的藍色,有時是淺灰色,有個女孩正用她不太好聽的聲音與自己對話。

  有一年的四月,去時,發現田間已開滿了油菜花,它們在不太溫暖的季節中,被帶有寒意的風吹擺着、搖曳着。

  它們不像牡丹那麼高貴而被世人所愛,它們也不像菊花那麼脫俗而被哲人所愛。但它們卻開得如此絢爛,那麼頑強。

  瞬間,突如其來的感動淹沒了一切。

  花不為君開,生命的蒼涼和絢麗,是自己的選擇。再卑微的生命,也要驕傲地活過;世俗之人,也不必過着卑微的生活。

  從此,我學着用一種淡定來承受現有的生活,比如再不會不吃早飯就急着去學校了。現在的我,會在起床后喝一杯溫開水,會在書包里塞上自己喜歡吃的食物……讓我幸福的胃和我一樣快樂着,這是一種更好的選擇。

  有人說,一個人要學會在自己的記憶中選擇,那麼他才可以經常快樂。從前的我,只記住了漆黑夜晚的寂寞,只記住了那些低落時的難過。如今,無盡的快樂替代了曾經的悲傷,印刻在我的日記本里,成為我回憶中的永恆。

  感謝那些在風中搖曳的油菜花,是它們,向我述說了生活中的溫暖與勇敢,改變了我生活的顏色。

  四年級:清晨彩虹甜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