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聾啞表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聾啞表哥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表哥叫裘海洋,大人們都叫他洋洋,他今年20歲了,五大三粗的身材,肌肉鼓鼓的。頭髮又黑又硬,一根根向上豎著。兩道濃眉下襯着一雙大眼睛,看起來和藹可親,他那兩排牙齒像瓷一樣的潔白,並且總在笑嘻嘻的唇縫中閃露出來。

  爸爸告訴我:洋洋出生后一直很乖,很少吵鬧。在洋洋哥哥5個月大的時候,剛好過春節,外面鞭炮聲很響,但並沒有吵醒他,這引起了大人們的注意,到醫院一查原來是得了先天性耳聾。

  7歲那年,姑姑送洋洋哥哥到正常的小學去讀書,雖然他聽不到老師的講課聲,但是他通過看老師的口型和看書本的內容來掌握知識,成績還算可以。小學三年級后他去了杭州聾啞人學校讀書,他學習很用功,在班裡每次考試都得第一名。到了中學,他還是學校的游泳健將,參加過省市多次游泳比賽。並獲得過浙江省第一屆聾人運動會50米蛙泳冠軍。在他的房間里有許多的獎狀和獎牌。

  洋洋哥哥雖然他說話不清楚,但他從不自卑。高中畢業后他去了一家牛排館當廚師,聽姑姑說;他自從工作后每天回家都用心的學習,查資料看烹飪牛排製作的書,還在家裡自已動手試驗,開發出許多新的製作方法,由於他的刻苦努力,現在他不僅能夠自己獨當一面,而且還帶起了徒弟。他做的牛排料足、味純、色香、鬆軟、不膩,好吃。客人們都喜歡吃他做的牛排。不信你去西湖銀泰旁的牛排館去吃一下就知道了。

  洋洋哥哥對我們這些表弟表妹都很好。他工作后自己省吃儉用,

  每到春節都會給我們這些表妹表弟壓歲錢。有時候,他會做一桌好吃的菜,讓姑姑叫我們去他家品賞,顯擺他的技藝。我們這些表妹表弟只要有的吃,當然何樂而不為。我們吃飽喝足了,只要伸出大拇指誇誇他,他都會高興的手舞足蹈,什麼累都忘記了。

  我的表哥洋洋,雖然是一名殘疾聾啞人,但我們都很喜歡他,尊敬他。

  聞濤小學四年級:俞菁楠

您正在瀏覽: 我的聾啞表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聾啞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