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好一群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一群英雄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梁山泊,住着一群如繁星般的英雄好漢,個個心懷壯志,滿身豪氣,讓我不住地讚歎:好一個梁山泊,好一群英雄!

  亂世出英雄!在那個官官相護,黑暗迂腐的年代,有多少人才被埋沒,有多少忠臣被陷害。有詩堪笑:

  自古權奸害善良,不容忠義立家邦。

  皇天若肯明昭報,男作俳優女作倡。

  迫不得已,他們被逼上了梁山,形成了一股正義的力量。一股無人能擋的力量。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

  裡面的人物個個性格分明。

  我愛魯智深的直爽——“智深相了一相,走到樹前,把直掇脫了,用右手向下,把身倒繳着;卻把左手拔住上截,把腰只一趁,將那株綠楊樹帶根拔起”;我愛武松的勇猛——“武松又急忙跳開,並趁猛虎轉身的那一霎間,舉起哨棒,運足力氣,朝虎頭猛打下去。只聽”咔嚓“一聲,哨棒打在樹枝上。老虎獸性大發,又向武松撲過來,武松扔掉半截棒,順勢騎在虎背上,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皮,右手猛擊虎頭,沒多久就把老虎打得眼、嘴、鼻、耳到處流血,趴在地上不能動彈”;我也愛剛直的宋江,仗義的林沖,靈巧的阮氏兄弟等。

  仗義是林沖,

  為人最朴忠。

  江湖馳聞望,

  慷慨聚英雄。

  身世悲浮梗,

  功名類轉蓬。

  他若年得志,

  威震泰山東。

  但在其中,最愛吳用。

  吳用是梁山泊的軍師,被稱為智多星。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卷經書。使兩條銅鏈。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宋江在潯陽樓念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宋江鬧華州時,吳用又出計借用宿太尉金鈴弔掛,救出了九紋龍史進、花和尚魯智深。一生屢出奇謀,屢建戰功。受招安被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宋江、李逵被害后,吳用與花榮一同在宋江墳前上吊自殺,與宋江葬在一起。這是一個多麼有情有義的好漢啊

  天罡盡已歸天界,

  地煞還應入地中。

  千古為神皆廟食,

  萬年青吏播英雄。

  好一群英雄!

  四年級:陳璐瀅

您正在瀏覽: 好一群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一群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