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進行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進行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光飛逝,從沉睡的雄獅到威風颯爽的巨龍,國家在繁榮,人民在進步。目前“創文明城市,建大美臨沂”的口號唱響沂河兩岸,深入民心。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每個人打開心靈的窗戶,文明就會飛進我們的心中。有時候,文明只是舉手之勞;有時候,文明只有幾厘米的距離,只要我們從小事做起,世界將充滿愛。在我們生活中,有許多關於文明的事件值得我們深思。 

  記得那天,我坐公交車來到學校,有一位小朋友暈車,下車一進校門后就吐得一塌糊塗,大家都勸他去休息休息,可小朋友並沒有,回到教室拿了拖把,不顧難受將嘔吐物拖乾淨,我看了很吃驚,他說:“如果把它留在這裡,會影響學校的形象的。”是啊,這個世界就像一粒種子,你不用文明去灌溉它,它就不會茁壯成長。這個世界還像一張白紙,你不用文明去勾勒它,他將不會變得五彩繽紛、色彩斑斕。  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還有一件事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中:那天,媽媽給了我20元錢,讓我買自己喜歡吃的菜,我來到了一位長得憨厚老實的老大爺地攤位附近,我花了10元,大爺找給我10元,我沒有細看,回到家,媽媽一眼認出——這是張假錢,我很鬱悶,這麼憨厚地老大爺怎麼會騙人呢?媽媽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就當花錢買教訓吧!” 

  第二天放學時,我總感覺後面有人跟着,我便加快了腳步,這時,有人拍了我肩膀一下,我回頭一看是那位老大爺,大爺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小朋友,你跑的還蠻快,幸虧我胳膊腿還不算老,給,這是10元,那天的假錢是準備銷毀的,不好意思啊……”說完老大爺憨厚地笑了,我一時不知所措,等我回過神來,老大爺已消失在茫茫的人海當中。這樣的事情屢見不鮮,在這裡只是冰山一角。 

  只要我們將文明進行到底,我相信,我們的臨沂會變得越來越美麗,我們的社會會變的越來越和諧。指導老師:徐秀霞 

您正在瀏覽: 文明進行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