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條鮮艷的紅領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條鮮艷的紅領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她,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與我素不相識,但那件事,卻使我一生難忘。

  記得那次,我乘上公交后,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八歲大的小女孩。她有一頭漂亮的秀髮,用皮筋紮起來的兩根辮子俏皮又可愛,一張蘋果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再加上甜甜的笑容,掛在胸前的紅領巾,使她更加精神。大約過了幾站,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這時車已經擠得水泄不通。老奶奶身材矮小,手裡還提着一大包東西,被別人擠在了中間。她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個可以扶手的地方,突然一個急剎車,老奶奶打了個趔趄,好像隨時都會摔倒。我心裡猶豫不決:怎麼辦?給老奶奶讓座?可我背着這麼重的書包,腰又酸又痛。不讓?可老奶奶上了年紀,隨時都有可能摔倒,但是……突然,那個小女孩站了起來,扯了扯老奶奶的衣角,露出那甜甜的笑容說:“老奶奶,您坐吧,我站着就行。”“好,好,那謝謝你了,你真是個乖巧懂事的小姑娘。”老奶奶的眼睛眯成一條縫,笑着說。那個小女孩站在一邊,也差點摔倒了,我扶了她一把,她對我說了聲“謝謝”,可我不但沒有一絲羞愧感消失,反而更難受了,臉變得漲紅,頭也垂了下去,而那條紅領巾卻清晰可見。

  甜甜的笑容,鮮艷的紅領巾,是她樂於助人的標誌,已經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四年級:比丸子還乖

您正在瀏覽: 那條鮮艷的紅領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條鮮艷的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