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柳樹和蘋果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樹和蘋果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鳥語花香的花園種了許多樹,其中最美麗的是一棵柳樹,柳樹旁邊長着一棵簡樸的蘋果樹。蘋果樹便順理成章地成了柳樹的笑柄。

  春天,柳樹長出了許多可愛的小嫩芽,柳樹瞧了瞧蘋果樹:只長出了少許的青色葉子。夏天到了,柳樹得意洋洋地看自己身上長的一條條柔軟的柳枝在風中翩翩起舞,再看看蘋果樹,枝幹黑乎乎、乾巴巴的,毫不起眼。柳樹便嘲笑地說:“你睢一下你自己吧!一個十足的醜八怪。你那黑乎乎的枝幹上爬滿了噁心的螞蟻,真叫人討厭!”

  秋天不知不覺地就到了,柳樹的樹葉漸漸地枯了,蘋果樹卻相反了,越長越美,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葉子像碧玉一樣,綠油油的,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情。每當有路人經過蘋果樹旁,都不由自主地看一會兒,並且還會情不自禁地贊道:“哇,好美啊!而且果實結得又多又大。”“真美啊!真是樹中精英啊!”……柳樹聽到人們對蘋果樹的稱讚感到很不舒服,但也感到非常羞愧。它暗想:“早知如此我就不嘲笑蘋果樹了,這下蘋果樹一定反過來狠狠地嘲笑我了,我還是找蘋果對道歉吧!”想到這柳樹鼓起勇氣,真誠地對蘋果樹說:“蘋果樹大哥,對不起!我以前經常嘲笑您,我知錯了,請求您的諒解!”蘋果樹聽了,對柳樹笑了笑說:“沒關係,柳樹妹妹,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季節,我一直都沒有將這些小事情放在心裡。”柳樹聽了,更敬佩蘋果樹大哥了。

  從此以後柳樹妹妹和蘋果樹哥哥成了一對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柳樹也變得謙虛了,不再嘲笑別人了。

您正在瀏覽: 柳樹和蘋果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樹和蘋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