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ge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ge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一定有自己喜歡的ge言吧!當然,我也有自己喜歡的ge言,讓我跟你慢慢來說。 

  我最喜歡的ge言就是墨子說的一句話——“時不可及,日不可留”。“時不可及,日不可留”是什麼意思呢?顧名思義,“時”就是表示時間,“及”表示追趕。“時不可及,日不可留”的意思就是:時間是不可能追趕到的,每一天也是不可能留下來的。這句名言使我懂得:時間是珍貴的,浪費了就再也追不回來,我們要在兒時勤奮學習,不虛度光陰。 

  要問我是如何喜歡上這句ge言的,那就要從四年級的一天說起了。那天,我早早地吃完晚飯,便進書房寫作業去了。我坐在椅子上,心想:現在時間還早,先玩一會兒,看一會兒《故事大王》。看着,看着,我入迷了,把作業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完全沒有了時間的概念。半個小時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我終於把《故事大王》看完了,這時已經是晚上8:00了,我便開始做起作業來。可是由於剛才看書的原因,使我的眼睛有點累了,剛寫了兩三行字,便伏在課桌上大睡起來。這時一陣腳步聲把我從夢中驚醒,原來是爸爸,我用手托着腮幫子,做出了一副思考的樣子,可其實是想防止我再次睡着。終於,我在迷迷糊糊中做了一些語文抄寫和英語,留下了一大堆作業,等着第二天早上5:00起來繼續做。第二天早上5:00,我被父母的腳步聲驚醒,一看時鐘,已經5:30了!我連忙從床上爬起,穿好衣服后,徑直衝到課桌前,但是由於昨天留下的作業太多,現在時間又太少,6:30就要吃早飯了,一小時怎麼可能做完這麼多作業呢。於是,我只能悄悄地帶着這麼多沒做完的作業上學了。當時,我非常懊悔,恨自己不該浪費時間! 

  從此,我就以墨子說的一句話,“時不可及,日不可留”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間提醒自己不能浪費時間。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ge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ge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