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在我生活的空間里,我最喜歡的人便是我的母親了。

  母親對我是無微不至的關愛,可昨天,我卻那樣倔強的對她講話。從那件事後,我又重新認識了我最親的人;媽媽給我的愛是那麼美。

  淡的燈光下,我的筆在紙上沙沙的寫着,母親卻在陽台上與廚房間忙碌着。偶然抬頭望見母親一刻不停的身影,耳邊不時傳來的流水聲,洗碗聲,洗衣聲,我心中猛然湧上一種莫名的悸動。於是我開始發獃。母親見我停止不寫了,進我身邊輕聲問:“是不是困了?”我猛然驚醒歉意的笑笑,繼續低頭寫作業。當我再次抬頭時,桌上已放上了一杯熱騰騰的雀巢咖啡。我看着咖啡的熱氣一點點上升,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我和母親的性格素來不合,在我看來,她觀念沉舊,思想保守,而且十分羅嗦,因而我和母親之間的爭吵是常有的事,而每次都是她主動提出合解。在這樣寧靜的夜晚,我突然感悟到母親的愛多像這杯咖啡啊!

  它默默散發著特殊的香味,帶着苦澀的味道,而糖分卻沉澱在最下面,只有細細品味到最後,才會察覺到它的香甜。母愛就是這樣!而我對她嘮叨的厭煩讓我看不到她頭上悄然長出的銀絲,一次次的爭吵讓對她

  為事物的操勞視而不見。我也從來不知道,曾經在我筆下流淌出的一篇篇歌頌父愛的文章她看了有何感想,也許,也許,我正的錯了……

  一陣涼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母親走過來,摸了摸杯子:“涼了,我給你換一杯。”茶涼了可以兌水,但咖啡就像母親一樣,是不能兌水的,母親正是用她純真的愛來對待我,從來不會兌一些水。

  象咖啡一樣的母愛我整整品嘗了11年。才品出它深藏着的味道。愧疚也罷,感激也罷,都無法補償這11年來我對媽媽的每一次不敬。我的任性,我的叛逆,給了母親多少次傷害。我無從知道,但我知道母親以她博大的胸懷包容着我的一切幼小無知。

  咖啡的味道,只能細細的品。父愛是山,父愛是海,但她有時更像一杯濃濃的咖啡……

  懷鐵一小四年級:楊富淇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