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激情四季——運動,健康,快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激情四季——運動,健康,快樂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激情四季——運動,健康,快樂 標籤:心繫祖國,健康成長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激情作文 激情奧運作文

奧運會與北京擁抱,奧林匹克與中國握手——中國人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從許海峰打破零紀錄,到翔飛人一跑驚天下,中國別了“東亞病夫”,展示了泱泱體育大國的風采。在全民迎奧運之際,作為一名小學生,沒法參加奧運會為祖國爭光,我能做些什麼呢? 

  我們應該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鍛煉活動,不斷增強體育健身意識,養成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主動到操場上去,到陽光下去,到大自然中去做運動,堅持每天鍛煉一小時,以健康的體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讓奧林匹克精神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讓奧林匹克聖火在我們手中傳遞。這就是我們小學生最好的迎奧運行動。 

  春天,雖說是春暖花開,但還是非常的冷,我這個小懶蟲總是不肯起床。媽媽說,你不是說要用實際行動迎奧運嗎?那咱們就從晨跑開始學會鍛煉好嗎?運動、健康正是奧運的一種理念,是支持奧運、迎接奧運的實際行動。於是,我開始了晨跑。剛開始的時候,我總想偷懶,一會說肚子痛,一會又說腳好痛。但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煉,我吃嘛嘛香,也不挑食了,睡覺睡得跟小豬似的,感覺到自己的記東西也更快了,精神越來越好了,晨跑對於我來說越來越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了,於是每天我都要求媽媽盡量跑遠點,我跑步的速度和耐力也有了很大的進步,而且還知道了不少新鮮事。 

  夏天,放暑假了,一天到晚,天氣真熱,讓我覺得無處可逃,真想去南極涼快涼快,冰淇凌是一天一個,唉!我打開電視,看到電視里很多人在游泳。對了,中國在奧運會第一個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就是游泳選手林莉。哈哈,我要做一隻“清涼小魚”,打破咱家“旱鴨子家族”的紀錄。於是我要求媽媽每天下班後到帶我到湘山公園去學游泳!剛開始我只敢坐在河邊用小腳丫試着玩玩水,後來看到那麼多小朋友在水裡不停地變換着花樣在玩,於是我也穿上游泳衣,閉着眼,往水裡走去,“好涼呀!”還沒站穩,我就嗆了一口水,嗓子眼頓時像鋼針扎了似的難受,真想不學了。媽媽說很多的運動員在訓練中都會碰到困難,但他們都戰勝了了自我,戰勝了困難,你這一點點難受算什麼呢!運動不僅僅是讓我們強身健體,更多的是磨鍊我們的意志。於是我試着別人教我的姿勢,把手在胸前合攏伸直后往左右打開,經過一遍一遍地練習,我終於能夠比較自如的“海闊憑我躍”了。只有戰勝自我,戰勝困難,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快樂。 

  秋天,在學校颳起了一股強勁的迎奧運健身的風,你問為什麼?學校要開校運會嘍。每天的課間休息,在每個班上的門口、操坪上都有一群一群的人在跳繩、踢毽子……我有幸參加了4X100米接力賽,在熱鬧的開幕式后,運動會正式開始了,運動場上吶喊聲、助威聲、歡呼聲此起彼伏。輪到我們班比賽了,我跑第一棒,“各就各位……”我蹲下了身子,雙手按在了起跑線上! “預備——”我只覺得肌肉已經繃緊,力量都集中到右腿上。 “跑!”伴隨着右腳的一蹬,巨大的反衝力把我推了出去。同學們興奮地喊“邱奕聰,加油!邱奕聰,加油!加油!”,我腦海里一片空白,只知道兩腿不停翻動着,一直往前沖,迷迷糊糊中我將手中的接力棒傳到了 手中,只感覺到 

  像風、像雷、像閃電一樣衝出去了……最後,我們班第一,同學們都抱在一起歡呼起來,盡情宣洩心中的快樂和喜悅…… 

  冬天是那麼冷,我在家烤火動都不想動一下,媽媽就說要我做做運動。因為我特羨慕那些會騎單車的同學,於是我要求老爸老媽幫我買了一輛單車。單車一買回來,我就到樓下坪里練習,我要求爸爸媽媽扶着後座,我雙手緊握車把,坐到車上,我左腳用力一噔,沒想到車猛然往右邊一倒,幸虧有人扶着,要不我一定會摔個四腳朝天。這樣持續練習了二三十分鐘,我還是不能掌握好平衡,還摔了幾跤,手和腳都蹭破了皮,我心裡委屈了極了,覺得自己真笨。雖然這樣我心裡暗暗下決心,我一定要在幾天內製服這匹“鐵馬”。不知道摔了多少跤,手上、膝蓋都擦破多少地方,三天後,我終於使我的這匹“鐵馬”任我駕馭了。相信自己,萬事開頭難,只要堅持,我一定會成功的,我是最棒的! 

  這一年的四季我因為學會了運動,擁有了健康,充滿了快樂,充滿了激情!

您正在瀏覽: 我的激情四季——運動,健康,快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激情四季——運動,健康,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