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尊重他人隱私就是尊重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他人隱私就是尊重自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尊重他人隱私就是尊重自己 標籤:尊重他人作文 尊重自己作文 隱私作文 幫助他人作文

  我們之中,可能有許多家長會查看孩子的手機短信、電腦聊天記錄、抽屜、書包等,也許這樣做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這樣孩子們就不會撒謊或隱瞞在學校、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了嗎?這樣的話,那就錯了。記得有一次,我在報紙上看見一條消息:一個女孩,因為她媽媽在檢查她的抽屜時看見了一封一位男同學給她寫的信,一封異性同學寫的信在家長眼裡就是所謂的“情書”,就是這樣,那個女孩把她的媽媽告上了法院。從這件事情上可以看出,我們孩子也是有隱私的。大的方面來講,孩子的隱私也是隱私,侵犯他人隱私就是犯法;小的方面來講,孩子得不到尊重,她又怎麼能學會去尊重別人。

  除了家長,我們也因該尊重同學的隱私,不因該沒有經過同學的同意就去翻同學的書包和文具盒,這樣也是侵犯他人隱私。就是在前不久,在我們學校就發生了這樣一件是:在六年級的某個班,一個男生沒經過他人的同意就去打開了一位女生的文具盒,看見裡面有一張紙條,便打開來看。這張紙條是那位女生寫給一位男生的一封充滿愛慕的信,那位男生就拿着紙條在班上大聲地讀起來,那位女生進來,恰巧聽見了,把那位男生告上了法院,賠償了8千多元。特別是女同學,所以,大家以後說話、做事都要考慮後果,不要莽撞行事。

  只要大家記住,尊重別人的隱私就是尊重自己。!

您正在瀏覽: 尊重他人隱私就是尊重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他人隱私就是尊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