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尊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尊重是一株芝蘭,清香四溢,感染你我他。我說,尊重是空氣,永遠不能逝去它。

  但是,年幼時,“尊重”這個詞不曾在我的腦海里活躍過。直到有一次——

  一天傍晚,我和朋友一起有說有笑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前面走着一位打扮時尚的小青年,不遠處有一位身着破舊衣裳的老奶奶,她手上戴着一雙因污垢而有些發黑的白手套,左手拿着一個黑色的大麻袋,右手拿着一個長夾子在垃圾堆里翻攪。當那位小青年即將經過垃圾堆時,老奶奶猛的一轉身,和小青年撞了個滿懷。小青年連忙閃到一旁拍抖着身上的衣服,抬起頭,像一隻惱怒的獅子,大聲吼道:“你這死老太婆,沒長眼嗎?”老奶奶一臉歉意地不停地點頭,不停地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可小青年不為所動,怒目圓瞪,繼續凶道:“真是有夠臟,有夠臭,有夠噁心……。”老奶奶呆愣原地,嘴唇稍稍動了動,好像要說些什麼,但是,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意味深長地看了小青年一眼。最後,小青年露出一臉鄙夷的神情,丟下一聲“哼”,頭也不回地走了。老奶奶挪動步子似要離開,只見她一愣,低下頭,彎下腰撿起了一個東西,然後抬起頭毫不猶豫地大聲喊道:“小青年,你的錢包掉了。”小青年頓時停下腳步,手慌忙往兩邊褲袋一按,迅速調頭走到老奶奶的面前,從老奶奶髒兮兮的手中接過嶄新的錢包,沒有留下一聲“謝謝”,轉身就走。

  回到了家,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着剛才的那個場景,頓時覺得胸口悶悶,,因為對於撿破爛的人,我也曾避而遠之;對於父母的循循教誨,我也曾報以頂撞;對於同學、朋友的善意提醒,我也曾不予理之……

  我突然好想對那位老奶奶說:“謝謝你!”,因為你讓我明白了不能以貌取人,人並無貴賤之分。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尊重。

  尊重像夏日裡的蒲扇,送給你一陣清涼;尊重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你一絲溫暖。讓地球上每個人在每個時候、每個地方都沉浸在尊重的美好中吧!

  四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