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字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的樂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贛州市厚德路小學二(2)班

  朱科銘

今天一上課,陳老師就在黑板上寫下1+1這個數學算式,並問我們:“1+1=?”

我們都猜不透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我想:這節不是作文課嗎?難道老師改行當數學老師了?這時,有人回答1+1=2。老師微微一笑說:“還有其它答案嗎?”這時又有人說1+1=王,因為把1寫成大寫,再把它和加號合起來就是王了;還有人說1+1=田,因為------可是還是沒有人答對。這時,陳老師說:“1+1=1”。我們覺得更奇怪了,1+1怎麼會等於1呢?莫非是天方夜譚?這時,陳老師舉起手來說:“這是什麼?”我們說:“是一隻手”。緊接着,陳老師又舉起了另一隻手說:“這是什麼?”我們又說:“是一隻手”。陳老師說:“一隻手加一隻手等於一雙什麼?”我們肯定地回答:“等於一雙手”。直到此時,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數學有這麼多的奧秘。這時老師又讓我們舉1+1=1的例子。有人說:“1隻拖鞋加1隻拖鞋等於1雙鞋,還有人說------

這時,陳老師又出了一道題,2+5=?,我們想:這還不簡單?有人回答:2+5=7。陳老師說:“不對,2加5還是等於1”。有人問老師為什麼呢?老師說:“2天加5天不是等於1個星期嗎?”,在老師的開導下,我們還說出了幾加幾等於1的例子。如:10天加20天等於1個月;6個月加6個月等於1年;30分鐘加30分鐘等於1小時;5個1加5個1等於1個10;還有12小時加12小時等於1天------

這節課我們不僅收穫到許多的開心,更感受到了數字的無窮樂趣。(輔導老師:陳席榮)

通聯: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電話:13576760629

XIA O XU E 1 2 3.C om

您正在瀏覽: 數字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