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通事故案例》感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事故案例》感想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交通事故案例》感想

  生命是珍貴的,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今天,我上網查了一下交通事故案例,我有了深刻的感想。

通過閱讀網上查到的資料,我知道了交通事故絕大部分都是違反了交通規則而造成的。比如有的人是由於在馬路上跑,有的人是不看左右的車,還有的人故意違反交通規則,造成了許多慘劇的發生。看一看不遵守交通規則的悲慘結局:1998年6月18日,山西太原8歲的小學生曹某與小夥伴們結伴上學,下了電車從車前繞過,高喊着“衝刺流星”向校門衝去時,一輛載着12噸石子的大貨車將曹某撞倒並碾於輪下,當場死亡。這一沉痛的案例發生的原因就是孩子沒有按路線通行,司機在視覺盲區造成的事故。

通過閱讀一例例的案件,使我對遵守交通規則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特別是作為小學生,我們更要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良好習慣。比如上學和放學的時候要戴上黃色帽子,引起司機的注意。在交通路口要聽警察叔叔的指揮,遵守交通信號:紅燈停,綠燈行。要走人行橫道,不亂穿馬路;過馬路時要左右看一看是否有車輛通行,不要跑,要快步通過。

為了更好地遵守交通規則,記一記下面這首兒歌吧:

大馬路上車潮湧,警察指揮要服從。

  紅綠黃燈是命令,標誌標線要看清。

交通安全真重要,人民生活離不了。

 保障安全有措施,交通法規要記牢。

您正在瀏覽: 《交通事故案例》感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事故案例》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