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朱自清散文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朱自清散文集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朱自清散文集有感 標籤:朱自清作文 散文集作文 作文集作文 文集作文

  《朱自清散文集》中的文章,有的似清茶,有的像咖啡,有的是一杯回味的美酒。

  如:歌聲,匆匆,荷塘月色等,使我們回味無窮。好似身入其中,營造出一種優美的意境。每次讀他的文章,都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我們在《春》中感受到了無窮的生命力,在《荷塘月色》中品味了一次優美的月色,甚至無形的時間都被朱自清給予了輕盈的步態和頑劣的脾性。

  “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的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朱自清散文集》的文章真是名不虛傳,統一以美相稱。這月下的荷塘彷彿與世隔絕,靜的連掉一根針也能聽見。

  風比做渺茫的歌聲。把蝴蝶比作眼睛,星星

  多麼恰當的比喻啊!只有朱自清才會想出這樣的句子吧!優美細膩譬如能猜透人心!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有人偷了他們罷:那是誰?又藏在何處呢?是他們自己逃走了罷:現在又到了哪裡呢?時間一去不復返,我們只有多讀書讀好書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四年級:張靜怡

您正在瀏覽: 讀朱自清散文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朱自清散文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