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不怕困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怕困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遇到困難時,你是退縮還是迎面而上,是逃避還是勇敢面對,是半途而廢還是永不言棄?

  我以前也很害怕困難,但後來還是被我一個一個克服了。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植物園玩滑板,本來我滑得非常好,當遇到一個大下坡時,我自信地向下衝去,可是沒想到,竟然摔了一大跤,我氣急敗壞地坐在地上,再也不想滑下坡了。這是爸爸走過來,告訴我“困難像彈簧,你弱他就強,你強他就弱。”。於是我再一次站了起來,摔了一跤又一跤,滑了一次又一次。正所謂:“不經歷風雨,何以見彩虹?”。在爸爸的鼓勵下,我終於掌握了下坡的技巧。當我從坡上風馳電掣般衝下來時,太自豪了!我戰勝了自己。

  還有一次,我被一道數學題難住了,我左想想,右想想,怎麼想都毫無一點頭緒,腦海里一片空白。這題都快做了一個小時,後面的還一題未動。我心裡想,怎麼做?怎麼做!要是爸爸知道了,他會怎麼辦呢?他肯定會說我不動腦筋的。我越想越着急,眼淚都快流下來了。我又想,爸爸肯定會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不學會克服困難,你就不能有所收穫。”於是,我從另一個角度重新思考,沒想到還真對了,我又一次戰勝了困難,戰勝了自己。

  我將以我最佩服的魯賓遜為榜樣,讓“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樣的佳句不斷激勵、鞭策自己,成為困難面前永遠的強者。

  湖北武漢江夏區大方學校四年級:李字恆

您正在瀏覽: 我不怕困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怕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