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祭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祭祖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人們必做的便是去祭奠祖先,在清明前一天我也去祭奠了一回祖先,這是我第一次去。

  外公、外婆、姨媽、媽媽、表姐還有我一行六個人跟着外公進了上天竺,然後進了一間有許多柜子的房子,我們走到第二排時停住,在外公的指點下我看到了曾外祖父和曾外祖母的牌位,上面有一男一女的照片,我想這就是他們吧。我們拿出了帶來的祭品,擺放在上凳上,然後一個一個的拜一下。接着我們又來到了屋子正中央的一個菩薩面前,外公放上供品,並再讓我們一個個拜一拜,我很好奇,不知道來祭奠祖先的我們為何來拜這位菩薩。媽媽告訴我拜這個菩薩是為了讓他能照顧我們在陰間的曾外祖父和曾外祖母。聽完我也拜了一拜。

  還沒結束呢!我的姨媽買了三個黃色的袋子,外公在袋子指定位置寫上了曾外祖父、曾外祖母的名字,又寫上了我們的名字,然後往裡面放了好多銀色元寶,並紮好。姨媽告訴我這是為曾外祖父、曾外祖母準備的,好讓他們在那兒有錢花。說著三包元寶已經進入了火塔,在烈火中燃燒。

  看來這一次去祭奠拜祖先並無白去,因為我又知道了關於祭奠祖先的好多知識。

  浙江杭州上城區教育學院附屬小學四年級:王申

您正在瀏覽: 清明祭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