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 

  您還記得嗎?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點28分。 

  您還記得嗎?中國,四川,汶川。 

  那一刻,汶川大地震爆發!其能量相當於400顆廣島原子彈! 

  頃刻之間,汶川震動,四川震動,重慶震動,湖北震動,上海震動,北京震動,中國震動,世界震動! 

  頃刻之間,山崩地裂,公路阻斷,橋樑坍塌,房屋傾頹,通訊中斷,屍橫遍野,哭聲震天,大地悲泣! 

  頃刻之間,美麗的山河變得滿目瘡痍! 

  頃刻之間,溫馨的家園被夷為平地! 

  頃刻之間,嗷嗷待哺的嬰兒失去了母親,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蒼顏的老人失去了兒女…… 

  頃刻之間,藥品告急,血漿告急,食品告急,飲水告急,棉被告急,衣物告急,醫務人員告急,抗災物資告急! 

  汶川震顫了,四川震顫了,大地震顫了! 

  在這生死時刻,溫總理來了。垮塌的廢墟上,留下了總理匆匆的腳步;被掩埋在斷壁殘垣中的傷者,聽到了總理關切的話語。 

  在這生死時刻,搶險部隊來了。直升飛機被暴風雨打回來了,空降兵又去了!步兵師被切斷去路,便在暴風雨中徒步前行!地面交通受阻空軍運輸機、民航客機將數千噸抗災物資空投到災區。 

  在這生死時刻,東北的醫療隊來了,北京的醫療隊來了,海軍的醫療隊來了,武警的醫療隊來了。救援隊從四面八方來了! 

  在這生死時刻,各省市捐款雪花般飛來。上海1200萬,山西1000萬,遼寧1000萬,江蘇1000萬,浙江1000萬…… 

  在這生死時刻,許多企業紛紛解囊。富士康 6000萬 ,中國銀行2300萬,建設銀行2000萬,益萬海嘉里 2000 ,中國人壽1600萬…… 

  在這生死時刻,成都市,獻血的群眾排成了長龍;清華校園,獻血的數千名師生排成了長龍;大洋彼岸,捐款的華人華僑排成了長龍…… 

  你的心靈震顫了,我的心靈震顫了,炎黃子孫的心靈震顫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國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家裡靜享天倫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數以萬計流離失所的兄弟?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飯店飽食美味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飢腸轆轆的受難姐妹? 

  親愛的同胞們,當我們在挑選名牌服裝的時候,你是否還記得那些衣不蔽體的父老鄉親?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們大家的手,撈起衣袖,為災區的兄弟姐妹獻幾滴鮮紅的血液吧! 

  打開你的衣櫃,打開我的衣櫃,打開我們大家的衣櫃,選幾件過時了的乾淨衣服,為災區的兄弟姐妹送上我們的一片溫暖吧! 

  省下一包煙,省下一盒糖,省下一桶面,省下一杯奶,為災區的兄弟姐妹送上我們的一份愛心吧! 

  我們堅信,“眾人划槳開大船”。有了你的參與,有了我的參與,有了我們大家的參與,破敗的家園一定會變成美好的花園! 

  我們堅信,“人心齊,泰山移。”有了你的付出,有了我的付出,有了我們大家的付出,那無數張愁苦的臉上定會綻放出甜美的笑靨。 

  我們堅信,“眾人拾柴火煙高。”有了你的愛,有了我的愛,有了我們大家的愛,災難的五月一定會變成愛的春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