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當家作主,掌管各種大事的日子。我心中無比激動,無比高興,因為每天當家的人,就是這個家中的老大,誰都得聽他的,好威風。現在,我終於也能過一把當家癮了。早上,吃過早飯後,我來到菜市場買菜。這裡什麼菜都有,一筐筐雞蛋擺得整整齊齊。蔬菜和水果攤上,紅的,紫的,綠的,黃的,五顏六色,好看極了。肉食區有豬肉,牛肉,雞肉等肉食品,任人挑選。魚攤上鯉魚,草魚,鯽魚,應有盡有。菜類品種繁多,叫人眼花繚亂。這下可難住了我這個當家的,買什麼好呢?在菜市場上轉了半圈,在大人中鑽來鑽去,買了一斤我最喜歡吃的辣椒。在魚攤上,學着大人的樣子,和賣魚的人討價還價,買了一條兩斤多重的鯉魚。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鄰居張阿姨,她望着我手上的塑料袋,笑了笑,說:“只有辣椒和魚吃,當家的不愛吃小菜,全家都別想吃小菜了!”聽了這話,我連忙轉身去買了兩斤小白菜。回到家后,爸爸媽媽直誇我的菜買得好。我聽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晚飯後,奶奶來我家,我學着平時爸爸媽媽的樣子,趕快去買東西招待奶奶。來到大街上,我揀我認為最好吃的東西買。回到家后,我把兩包薯片和一盒酒心巧克力放到奶奶面前。奶奶剛把薯片放到嘴邊就放下了,連連搖頭說:“一股味精味兒,吃不得,吃不得。”我急忙要奶奶吃酒心巧克力,只見她咬了幾下,又吐了出來,皺着眉頭問我:“這是什麼,一股糊鍋巴氣。”媽媽笑着說:“傻孩子,你還說你會當家。奶奶老了,牙都掉了,還能吃薯片,嚼巧克力嗎?”我心裡真不是滋味,真是哭笑不得,哎,我哪像個當家人哪!一天的當家活動終於結束了。通過今天,我才體會到:做一個當家人不容易,做一個好的當家人更不容易,威風只是當家人的一面,而更多的是操勞、辛苦和汗水。

您正在瀏覽: 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