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捏雞蛋(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捏雞蛋(日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月28日星期三陰

  今天,老師讓我們回家捏雞蛋,還讓我們只能放在手掌心中捏,不能用指甲摳。我聽了很奇怪,心想:老師為什麼讓我們捏雞蛋?雞蛋一捏肯定破了呀!

  我帶着疑問回到家中,拿起一個小雞蛋,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還不碎,我回想了一下,想到課文中的句子,“嘿嘿”地笑起來……我把雞蛋放在爸爸手中,神秘地說:“爸爸,捏雞蛋。”爸爸見了,握住雞蛋,捏也不捏就得意的對我說:你還來考我?我當然知道捏不碎了,你以為我不知道嗎?”聽了老爸的這一席話,我立即從雲端摔到了深谷,皺了皺眉頭,說:“唉,你都知道了,唉……”

  但我想到還有媽媽沒考時,抱着一絲希望,小心翼翼地把雞蛋給媽媽,叫她捏。媽媽笑眯眯地說:“捏碎可不怪我哦!”說著,洗凈了雙手,媽媽告訴我是因為怕雞蛋碎了就浪費了,還拿來一個碗。一手緊握雞蛋,另一隻手拿着碗,生怕蛋一不小心碎了,蛋黃和蛋清全流出來。“1”,媽媽怕真的捏碎,輕輕地捏着;“2”,媽媽見蛋不碎,放心的捏起來;“3”,媽媽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地,使勁地,拚命的捏。只見她眼睛眯成兩條線,嘴不自覺地撅了起來,眉頭皺着。我在一旁一邊笑,一邊仔細的聽着媽媽說什麼,我等到媽媽說實在捏不動的時候,開始“哈哈哈哈……”地放聲大笑起來。我好不容易讓自己靜下心來,對媽媽說:“媽媽呀,一個人我只一個雞蛋使勁地捏,無論怎樣用力也不能把它捏碎。薄薄的雞蛋殼之所以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是因為它能把收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所以你不管怎麼捏也捏不碎的呀!”媽媽聽了,對我豎起大拇指,表揚道:“還是‘小老師’懂得多啊!”

  原來書上說的都是真的,我要把這個鮮為人知的秘密告訴更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捏雞蛋(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捏雞蛋(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