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爺爺和我包餃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和我包餃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天,爺爺要包餃子給我吃。我想爺爺都這麼大年紀了,我應該給爺爺幫幫忙,於是我對爺爺說:“我也來幫忙吧!”爺爺微笑着說:“真不愧是我的好孫子,知道幫爺爺忙了。”爺爺這麼說,我都有點兒不好意思啦。

  開始包餃子了,我和爺爺把手洗乾淨。我說:“爺爺,我幫你擀皮吧?”“好,那我來包餡兒。”爺爺爽快的答應了。我拿起擀麵杖,看着麵糰,不知道該先怎麼辦?爺爺笑着說:“來,我教你”我認真的學着爺爺的樣子,用用擀麵杖仔細的壓着麵皮。第一次麵皮撒的面太少了,站到了案板上,但是我沒有灰心;第二次我多撤了一點面,這次麵皮沒有沾到擀麵杖上,而且擀的挺圓的。爺爺看我會擀餃子皮了,也去做自己的工作去了,我們分工明確,不到十分鐘就把餃子做完了。

  接下來爺爺端來一個鍋,倒了點水進去,我剛想把餃子放在水裡面的時候,爺爺說“在水沒有滾之前是不能把餃子放進去的。”我奇怪的問“為什麼?”爺爺說:如“果這樣的話,餃子會泡爛的”。“為什麼餃子會泡爛”。我打破砂鍋問到底,爺爺說:“水溫高的話可以把餃子皮煮的有彈性水。”水燒開了,爺爺把一個個餃子留着過邊兒滑了下去,這個我懂,是因為怕濺出水來的開水傷到人,然後用勺子推幾下,最後蓋上鍋蓋兒。

  不一會兒,餃子熟了,我和爺爺看着圓鼓鼓、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臉上笑開了花。吃貨們也眼饞了吧!有去有空也要來我們家嘗嘗我爺爺,爺爺親手做的餃子,

您正在瀏覽: 爺爺和我包餃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和我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