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鼠家族的快樂聖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鼠家族的快樂聖誕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寒冷的冬夜,北風呼呼地刮著,漫天飛舞的大雪像許許多多跳着芭蕾舞的白衣天使,向人們送來聖誕的福音。那是一個無比美麗的聖誕夜,人們歡呼雀躍,住在一所別墅地下室的老鼠托馬斯一家也不例外。

  鼠爸爸托馬斯是一隻健壯的成年鼠,鼠寶貝傑茜和傑瑞十分可愛,鼠媽媽艾麗以鼠家族的眼光來看有些神經質,她崇拜人類擁有的一切,她總是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將家裡一切布置得與人類家庭一模一樣。她用人們丟棄的廢紙包住螢火蟲做吊燈,用人們扔掉的碎布拼成地毯。鼠爸爸和鼠寶貝雖然不太習慣這樣的生活,但是他們都很愛鼠媽媽,就只好照鼠媽媽說的去做了。

  聖誕節到了,人們開始為聖誕大餐與宴會做準備,老鼠一家也開始忙活起來。

  本來這只是一個只有鼠才參加的宴會,只需要準備一些老鼠們喜歡吃的東西就行,可是鼠媽媽卻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她找了一些只剩一點點的蠟燭頭和一塊舊手帕,把它們擺放在桌子上。鼠寶貝們發現媽媽好像還是不滿意,就上前問為什麼,鼠媽媽說:“那戶人家的桌上,有一盤火雞肉。”鼠寶寶嘆了一口氣,哎,媽媽還是不滿意啊。鼠媽媽搜遍了整棟別墅,才在廚房角落裡找到一小塊雞肉。

  第二天早晨,鼠媽媽興沖沖地從外面跑進家門,對正在吃早飯的小老鼠一家說“你們知道嗎?我在那戶人家那兒看到了很多好東西!”小老鼠們一聽都垂頭喪氣地坐在椅子上,心想:媽媽又有怪主意了。

  下午,那戶人家要照全家福了。鼠媽媽穿上一件用鳥羽毛做成的長袍,鼠爸爸穿着碎布頭做的西裝,小老鼠傑茜的白裙子和傑瑞的白襯衣都是用廢舊紙袋做的。鼠媽媽說:“他們在拍全家福,一會兒那個拿照相機的人數一、二時,我們就跑到人們腳下站好,數到三時微笑。”

  相片拍完了,鼠媽媽偷偷從那家人的全家福上剪下有自己家人的一部分,把它放進一個用細鐵絲編成的小相框里掛在牆上。鼠爸爸說:“親愛的,這下子你該滿意了吧!”鼠媽媽搖搖頭,說:“那戶人家,他們的全家福是放在電視機上的。”鼠寶寶們說:“媽媽,以您的智商,搞一台適合我們小老鼠看的電視估計應該沒問題吧?”“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搞到,但我得試一試。”鼠媽媽說。

  於是鼠媽媽跑遍了十八條街道,找遍了一百八十八個垃圾桶,終於找到了一個磨損得很厲害的MP4,鼠媽媽把它搬回了家。只要一按按鈕,MP4裡面就會播放“貓和老鼠”的動畫片,老鼠一家一遍一遍地看,怎麼也看不厭。

  窗外,雪漸漸停了,暖暖的陽光照在洞穴里每隻老鼠的身上,老鼠一家圍坐在“電視機”前,每隻鼠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這是一個多麼美麗而快樂的聖誕節啊!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張涵之

您正在瀏覽: 鼠家族的快樂聖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鼠家族的快樂聖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