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東西南北風〉——高雅藝術進校園》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西南北風〉——高雅藝術進校園》觀后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東西南北風〉——高雅藝術進校園》觀后感 標籤:東西南北作文 走進校園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

我們牢記着老師教的禮儀:聽音樂會要保持安靜,不能說話,演出中間不能上洗手間,不能隨便離開座位……。在我們的默默期待中,演出的大幕終於拉開了。 

  “請欣賞:喜洋洋、紫竹調。”隨着主持人清亮的報幕聲,一支樂隊上場了。樂隊中有彈琵琶的;有拉二胡、板胡、大提琴的;有吹笛子的;還有敲打揚琴的……,台下頓時變得鴉雀無聲。悠揚的旋律讓我們聽得如痴如醉,音樂家陶醉的演奏神情更讓我們有一種美的感受。然而,你可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看似輕而易舉的演奏,卻花費了音樂家平時多少心血啊!  

  接下來是歌唱表演,優美動人的歌聲讓我們情不自禁地和着節奏拍起手來。這是一首3/4拍的歌,它時而高亢激昂,令人心潮澎湃;時而婉轉悠揚,使人有些憂鬱傷感。 

  精彩的演出一幕接着一幕,熱烈的掌聲一浪高過一浪,音樂家們的精彩表演聽得我都想翩躚而舞了。在演出中,我們知道了“柳琴”是什麼,還認識了“阮”這件古老的樂器,學到了不少音樂知識。 

  正當我們為一出出美妙的音樂而陶醉時,演出結束了,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少年宮。在回家的車上,我還在出神地回味着剛才美妙的音樂旋律呢。“該下車了!”一個同學捅了我一下。直到此時,同學們才把我從音樂中拉了回來,他們都說,我是一個痴迷於音樂的女孩。 

  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小,既欣賞了一出美妙的音樂會,又學到了很多關於音樂和樂器的知識,更堅定了我勤學苦練古箏的決心。我想:長大后,如果我能和台上的叔叔阿姨們一樣表演,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東西南北風〉——高雅藝術進校園》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西南北風〉——高雅藝術進校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