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詠月詩句串串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月詩句串串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詠月詩句串串燒 標籤:串燒作文 詩句作文 詠月作文 串串香作文

詠月詩句串串燒 

  河南省方城縣育星學校四3班 盧清雯 

  愉快地度過八天長假后,同學們陸續返回學校。我們班的同學一進教室,紛紛背誦起課外作業來。那是我們語文老師別出心裁布置的作業——搜集有關詠月的詩句,開學第一天晚上開展“詠月詩句串串燒”比賽。 

  踏着晚自習的上課鈴聲,語文老師健步登上講台,宣布比賽規定:老師指名背誦詠月詩句,後面再提名的同學不得重複前面已背誦的詩句。 

  比賽開始了,“調皮大王”喬冠洋第一個閃亮登場,他晃頭晃腦地背誦的是李白的《靜夜思》,?悖?飧鮃蔡?《?屏稅桑?錐?靶∨笥訊薊岬陌。〉詼?鏨咸ǖ氖侵芄飠裕??乘械氖敲蝦迫弧端藿ǖ陸?返摹耙翱跆斕褪鰨??逶陸?恕薄=幼攀茄?拔?輩芎H閔銑。??乘械氖欽啪帕洹鍛?痘吃隆分須謚巳絲詰拿?洹昂I仙?髟攏?煅墓泊聳薄薄? 

  不一會兒,老師點到了我的名字,我有點緊張,背誦的是李煜《虞美人》的“春花秋月何時了?花落知多少!”隨着時間的推移,背誦的難度越來越大,有的同學急得抓耳撓腮。老師點名讓我班“大才女”——文藝委員馬可背誦,她的出現讓大家耳目一新:輕歌曼舞地表演了蘇軾的《水調歌頭》,同學們打着拍子也唱起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她的表演精彩極了,讓我們看的如痴如醉,一個字——絕! 

  最後,比賽到了白熱化的程度,楊秋雷搜腸刮肚地背誦柳永《雨霖鈴》的詩句“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更有意思的是張寶恆同學的,居然把《西廂記》也搬出來了,“待月西廂下,迎風戶半開”…… 

  下課了,同學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教室,議論紛紛。我真希望多舉辦幾次這樣的活動,既豐富了大家的課外知識,又陶冶了我們的情操…。 

  (指導老師:董見聞)

您正在瀏覽: 詠月詩句串串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月詩句串串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