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猴子洗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洗月亮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月光如水的晚上,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猴子在茂密的叢林中散步。忽然大地開始暗了下來,天空似乎被一個黑鍋給罩住了,到處黑壓壓地一片。

  小猴子奇怪極了,三步並着兩步地竄上了一棵樹榦。放眼望去,只見一個工廠放出灰煙,把月亮給遮住了。“哦,原來是這麼回事啊!灰煙把月亮弄髒了,月亮當然不亮了”。小猴自作聰明地想。它向周圍大喊:“快來啊!月亮被弄髒了”。不一會兒,跑來了三隻猴子----一隻老猴和二隻小猴。猴子們可着急了,象熱鍋上的螞蟻-----團團亂轉。忽然,老猴靈機一動,說:“聽說人類有去污垢的兩大‘法寶’-----洗潔精和去污粉。前天,我剛好弄到這兩件‘法寶’,現在何不一試?”,猴子們聽了都拍手叫好。然後,它們就各自去準備東西了。

  不一會兒,兩大“法寶”準備就緒了。一隻小猴子還別出心裁,準備了一盆清水,它高興地說:“呆一會兒,我們把月亮倒映在水中,這樣洗起來不是更方便嗎?”,又是一陣鼓掌聲。

  說干就干,猴子們派了一隻小猴子去樹上觀察,剩下的留下來洗月亮。倒映在水中的月亮很“臟”,老猴子急忙拿出一塊白毛巾,滴上洗潔精,正準備去擦拭月亮,可當毛巾剛伸進盆里,月亮就破碎了。老猴被嚇得不知所措。旁邊的小猴又把去污粉?倒入盆中,水頓時泛起了泡沫,月亮不見了!這時,在樹上觀察的小猴子跳下來說:“聽我媽媽說,水中的月亮只是月亮的倒影,所以月亮一碰就破”。老猴聽了恍然大悟。這時灰煙散去,月亮又亮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猴子洗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洗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