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類的發明很多來自動物的靈感。 

  就來談談海洋動物吧!海洋動物對我們的發明貢獻可真不少。火箭大家都很熟悉,可是火箭與海洋動物有什麼關係呢?當然有關係了,火箭升空科學家就是利用水母、墨魚的反衝原理製造出來的。科學家還通過對海豚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行速度的人工海豚皮。船和潛水艇就是來自人類對魚兒和海豚的模仿。前蘇聯科學院動物研究所的科學家在企鵝王的啟示下,他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王”牌越野汽車。這種車的寬闊的底部,直接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撐動着前進,行駛速度達到每小時50公里。 

陸地動物更是不能忽視了。科研人員研究變色龍的變色本領,為部隊研製出了許多軍事裝備。人類模仿警犬的高靈敏嗅覺製成了用於偵緝的“電子警犬”。科學家研究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還利用蛙跳的原理設計了蛤蟆夯。人類通過毒蛇的“熱眼”功能,研究開發出了“微型熱感器”。科學家通過袋鼠在沙漠上的運動形式而發明了無輪汽車、跳躍機等。根據野豬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製成了世界上的第一批防毒工具。 

昆蟲的作用也不小。科學家模仿昆蟲製造了太空機器人。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一個科研小組通過了對幾種昆蟲的研究,已經製成了一個小型的導航飛行裝置用於火星考察的小型飛行器。 

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無窮的幻想,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示可真多呀!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