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山,那樹,那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山,那樹,那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山,一座巍峨的山。山那邊,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人,一群山裡人。幾輩人都居住在這大山裡。

  樹,滿山的樹。青山抱着綠水,綠水映着青山。這就是山裡人過日子的家園。

  每天清晨,伴着初升的太陽,迎着小鳥的歌聲,山裡人開始了一天的勞動。在山路上,走得最早的,是一個50多歲的人——老村長。他不知道什麼叫經濟,只知道山裡人要守住糧食。今天,林里的鳥兒唱得特別口向,老村長比以前走得快。他不知道山要變樣了。

  下午,村裡的小青年王明帶來了一夥山外的人,還開進了幾輛卡車。聽人說,那伙人是來做買賣的。做什麼買賣,只有他們清楚。

  傍晚,扛着鋤頭回家的老村長第一次聽說山裡的樹能賣錢,大伙兒心動,老村長沒主意了。賣,還是不賣,那一夜村長家的燈亮了一夜。

  緊接着,有人開始探消息了。面對村民,面對這些以大山為依靠的人們,村長不知說什麼好。他想到了因缺錢而病死的母親,他想到了祖宗留給的大山,想到了村裡的窮困。賣,還是不賣……

  第三天,有人開來了推土機,一夥拿着電鋸自稱是縣伐木隊的人來了。他們遞給了村長一張單子,說是伐木合同。村長不識字,只知道在上面簽個紅圈圈,樹木就能變錢了。

  村長心裡矛盾極了。他恨,恨一片片青山變成了荒山,自己守不住祖宗留下的樹。他喜,從第一車木頭運出山後,一筆筆錢湧進了山。村裡人生活的確變了,樓房、摩托,王明還開了輛汽車……

  終於有一天,山變成了禿山,水再也不綠了。又是一個暴雨夜,村長被村民們叫醒,有人驚恐地說山洪來了,有人忙着收拾東西準備逃走。可是,晚了,就在山洪湧來的那一刻,全村都被淹沒了,連同那張合同,都隨着洪水消逝了。

您正在瀏覽: 那山,那樹,那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山,那樹,那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