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美德“小少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美德“小少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一個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講文明、講禮儀是我們的優良傳統;我們要想成為合格的學生,就得有最起碼的文明禮儀。我們做出的那些陋習,圖的是一時之快,丟的卻是自己的人格和尊嚴。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在一件樸素的事情中,我發現了一個“小少年”寶石一般寶貴的美。

  那天中午,熱情的太陽公公火辣辣的照耀着大地,照的地面十分炎熱。我剛從同學家走出來,就接受了太陽公公熱情的“禮物”,這份“禮物”找的我汗流浹背,我趕緊去便利店買了冰涼的雪糕,打算涼快一下。我拆開包裝袋,隨手往旁邊一扔,便開始享受雪糕的冰冷。我偶然地朝後一望,卻驚奇地發現自己剛剛隨手扔的雪糕包裝袋不見了,我並沒有太在意,以為是被環保工人撿走了,可再往前一看,有個垃圾桶旁邊站着一位小男孩,大概四五歲的樣子,正踮着腳尖,費力地夠向垃圾桶,他的手裡拿着的就是那個自己剛剛隨手扔的雪糕包裝袋。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燙,連小孩子都知道要將垃圾扔進垃圾箱,我卻不懂得。我快步走向他,把垃圾扔進了垃圾箱。當小男孩向我微笑的時候,我的心底湧起一股暖流,也許,世界上多一個文明的舉動,就多一點美麗和可愛吧。

  四年級:靈兔小俏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美德“小少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美德“小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