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科學與文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與文化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充滿了科學,處處都是高科技。電腦、手機……這些高科技不僅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達到了無距離信息化傳遞,還方便了生活,總而言之,它們都為我們的生活提供了便捷。

  科學以其清醒的理智、嚴密的邏輯、真實的觀念構築了文化,因此我們有理由可以首先聲明:文化遠非是科學的,文化曾經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窒息着科學,但是有一個時期,科學又幾乎把文化淹沒了。

  很多人說,科學是文化最高的成就和最後的成就,也是文化系統中最值得信賴的部分。但是,以前的人們是不相信科學的。在人類歷史的絕大部分時間,人類文化樣式諸多,比如語言、宗教、藝術、道德……而且國家和政府等普遍建立起來以後,科學還被巫術、迷信和宗教窒息着。但是從16世紀開始,科學才真正走上歷史的舞台,大放光彩。其實,也可以說:現在,科學大有淹沒文化之勢。

  雖然科學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方便,但與此同時科學也會為我們的生活帶來干擾。手機、電腦、電視……雖然能讓我們在家看世界,但也會為我們帶來危險。當不少的詐騙電話,騷擾電話不斷的打來時,你會不會開始討厭手機?當你因為看電視而忘寫作業被批評時,你會不會開始後悔看電視?當你為了玩電腦而跟媽媽吵架時,你會不會……

  現代生活中,人們突然發現科學不是萬能的,任何科學技術的出現不但可以給人們帶來幸福,還會為人們帶來災難。人們開始懷疑:科學技術真的能確保人類幸福嗎?為什麼物質財富如此豐富的今天,還沒有消除貧困和不公正?將來,我們會不會成為科學的奴隸?未來,科學技術是否會失控?文化終究會消失在這世界上嗎?

  這些問題也都一一在我耳邊回蕩,是啊!科學技術真的能確保人類幸福嗎?文化終究會消失在這世界上嗎?我也在思考着……

  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四年級:吳晨怡

您正在瀏覽: 科學與文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與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