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新年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新年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歡歡喜喜過新年 

  在寒假裡,我們一家全回了老家。我們在老家過了一個很快樂的春節。 

  春節早上一醒來,我就看見枕頭旁邊有一塊糕。我想起媽媽昨天說的話:“明天早上要把枕頭旁邊的糕吃掉,而且吃完了才能講話。這叫“開口糕”是老家的習俗,意思是希望第二年能步步登高,因為“糕”和“高”是同音字。”於是我就津津有味地吃掉了這塊糕,我想家鄉的習俗真好玩。 

  到了中午,每戶人家的屋頂上都有一縷縷煙從煙囪里冒出來,到處都能聞到飯菜的香味。我來到廚房幫我姑姑一起燒飯。我抓了把草折起來放進灶肚裡面,再用火柴把稻草點着,然後不斷的加草,不一會兒,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飯菜就上桌了。 

  晚上,我們大家一起圍在火鍋旁吃晚飯,我們聊聊天,談談話,非常熱鬧。這時,遠處的天空中綻開了一朵朵美麗的煙花。 

  這個春節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新年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