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海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寶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海寶 標籤:海寶作文

說到海寶,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它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今天,我們就要來說一說海寶。 

  海寶的誕生 

  2007年12月18日晚8點,萬眾囑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終於掀開了神秘面紗,藍色“人”字的可愛造形讓所有人耳目一新。 

  海寶,以漢字“人”字為核心創意,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藍色。它的歡笑,展示着中國積極樂觀、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它挺胸抬頭的動作和雙手的配合,顯示着包容和熱情;它翹起的大拇指,是對來自世界各地朋友們發出的真誠邀請。 

  海寶的設計理念 

  歷屆世博會標誌和形象已經成為獨特的無形資產,成為世界公認的遺產之一。世博會吉祥物,不僅是世博會形象品牌的重要載體,而且體現了世博會舉辦國家、承辦城市獨特的文化魅力,體現了世博會舉辦國家的民族文化和精神風貌,它已經成為世博會最具價值的無形資產之一。 

  “吉祥物”作為代表東道國特色的標誌物,是一個國家文化的象徵。它從各個層面反映了東道國的歷史發展、文化觀念、意識形態以及社會背景,並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的傳播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您正在瀏覽: 海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