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談誠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誠實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的是什麼,就說什麼,心裡頭怎麼想的,就讓它怎麼表現出來,這是誠實的表現。誠實最主要的在於不假不欺,這裡的不欺指的是“內不欺己,外不欺人。”誠實的人,言行一致,不文飾,不虛美,胸懷坦蕩,光明磊落;誠實的人總是以真實的一面出現在世人面前,不管什麼人,也不管什麼時候,所以,誠實的人總能贏得普遍的信任。我們通常總是把“誠實”與“可信”連起來說,這其中“誠實”是前提,是原因,“可信”是結果。關於人的美德,可以列舉很多,“誠實”是一切美德的基石。“精誠所致,金石為開”,這是講誠實的巨大的作用。誠實的表現在勇於承認錯誤,承擔責任上,尤其難能可貴,這更需要一種勇氣。所以我們都要誠實。

   不誠實有可能欺騙一時,但長期下去肯定會露出來,而且從此失去人們的信任的實在有點得不償失。人生短暫,歲月無情,讓我們從誠實來體現尊重生命,尊重生活的執著吧!

   從現在起,我們做某件事時,一定要有誠實的高尚品質!

您正在瀏覽: 談誠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誠實 暫無評論